close






去年台北的春季旅展和友人一同買了住宿卷,一直想重溫學生時代在宜蘭遊玩的樂趣與回憶,所以就毫不考慮的下了決定。〔買了1999元的住宿卷〕



結果去年的旅行業倒閉的也很多,一直擔心自己買的住宿卷會變成〔廢卷〕加上這幾個月以來的台灣經濟真的不太好,就這麼突然的又下了決定,前天立刻出發前往宜蘭。射手座的人也許真的很隨性,我們並沒有什麼很特定的行程,也沒有特別的去看天氣預報,所以我們出發當日我們才知道這幾天的天氣可能會是個雨天。



出發前一天我們才買了票,當日早上六點半的時候,我們就到了桃園火車站前的麥當勞去買了它的超值早餐,買好的時候剛好火車也快來了,我們帶著我們的早餐、行李,慢慢的走上了火車。


 


這時候車上的人其實真的還不多,但是吃完早餐坐到萬華的時候,人潮開始多了起來。


 


火車是行駛二個小時就會抵達宜蘭了,當我們在火車上無聊時,我趁著空檔看完了一本小說、報紙、也做了一條項鍊,這幾天真的天氣都不太好,天空中的溼氣都很重,看起來灰濛濛的天空似乎在我們下車的那刻起真的下起了雨來,在火車站上拍了一張和〔宜蘭〕合照的相片之後我們便出了車站的剪票口。


 


火車站的階梯上貼了好幾層的紅色廣告,很漂亮卻也很實際的告訴著我們,原來宜蘭的元宵花燈還沒有撤掉,於是我們當天便真的到宜蘭運動公園去看花燈。



我們住宿的飯店在宜蘭火車站旁邊不遠處,走路約五至十分鐘〔加上紅綠燈不熟悉的關係〕,到飯店確認房間和登記姓名之後,我們就先暫行寄放了行李,領著飯店人員贈送的川湯泡湯卷、遊樂場的五十元代幣,我們就跑到對面的遊樂場去玩籃球機〔有代幣4枚和2枚的〕,後來便跑到十八禁的地方去玩拉霸,結果同行友人的娃娃臉吸引了服務員的注意,要求要檢視證件>o<”哈哈~~原來我們看起來有這麼年輕~~乾笑了幾聲,檢查完證件之後,我們就跑去礁溪。


 


在礁溪站出口有一個特別的裝飾,裡面流著泉水,我們一直很好奇那是不是泡腳的溫泉,但是今天的遊客人真的很少,所以我們就沒去做嘗試,如果各位朋友有去做嘗試的人,麻煩告訴我一下,那個感覺到底好不好~


 


走到便利商店時剛好又遇到下雨,撐傘逛街真的很不方便,所以我們就近找了一家商店,跑到一家看起來光線比較亮的店面坐下來吃〔午餐〕,雖然吃的有點早,但是隨性的到處走走,看到這家店的擺設意外的看到牆上正掛著一塊塊的〔木材〕~嘿嘿~~~那可是很有價值的呢~在我們吃完飯的時候,我們也知道了它的名稱與價值,真的是有點小貴呀!


 


吃完在地人〔老闆〕推薦的菜色後,我們又四處在名產店亂逛,不知不覺就過了半小時,小買了一包零食想帶回飯店去享用,出了店門口沒多遠的地方,就看到大門上的招牌正寫著〔川湯〕。



飯店送的泡湯卷是〔大眾池〕,以前我泡的是包廂的〔在二樓〕~剪了票根入場後,換好了泳裝,突然間發現我今天帶的泳裝,是國外時才敢穿的比基尼泳裝,還好自己有多帶了一件泳裙。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和友人一起步出更衣室,哈哈!我們一起走的感覺很怪,因為她穿的很保守,我有點不敢跟她一起走,真怕兩人站在一起,反而會讓我看起來更加突兀。


 


短暫的沖洗後我們跑到薰衣草池去泡湯,在那裡有很多的媽媽在我們身旁聊著天,沒多久我們一路上一直在換泡湯池直到後來我們累了,還跑到石板床上去休息片刻〔木板上有溫度很好睡〕,睡醒才發現己經過了四十分鐘,真的是有點睡太久了。


 


睡醒的我們又到處泡遍了〔牛奶池〕、〔醒酒池〕、〔玫瑰池〕、〔木炭池〕、〔咖啡池〕...


 


最後跑到〔餓魚池〕,有一堆的溫泉魚在那裡幫我們服務,整個腳都被牠們咬到非常癢,但是唯一不敢去泡的那一池叫做〔冷泉〕,因為今天天氣很冷~~我光是把腳試著放下去,整個人就受不了一直發抖,哈~~~~換那個有勇氣的人去泡泡吧~我把這個機會讓給他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lme6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