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有一天,和朋友聊天的過程中談到位於台北縣三峽鎮大寮地山區的「紫微森林」。

她說之前到三峽找了很久,都沒有找到這個居高臨下又可以360度環視台北縣市與桃園縣內共107個鄉鎮市全貌的地方。

「紫微森林」真的有點難找~

自己騎著車從桃園到三峽,就已經快讓我昏倒在地面上。

好不容易找到網友說的一一○縣道,騎到底右轉之後就看到「竹崙」了。

其實,如果剛開始到找紫微森林的路標會不太清楚,如果要去的朋友可以直接看路邊的牌子,如果有寫「紫微天后宮」的牌子,

就沿著它的方向走,會比較〔省眼力〕,也比較安全。






往〔紫微天后宮〕的路上有更陡的坡,大約60度~71度,如果騎著小五十的朋友可以考慮去皇后鎮森林比較好。




不會太誇張?是真的。

而且我真的很希望沒有車會下來,因為山路的寬度差不多也才一台車半而己,遇到會車時,我的心快涼了。

因為我的車居然會往下滑...煞車線好像快煞不住滑下去了。

各位朋友如果要來這裡,除了要有高超的開車技術、異於常人的耐力、車況一定要好。不然會像我騎到一半,會害怕車子過熱,只能下車在路邊休息一下,而這段路跟後來的路來相比,還算〔非常輕鬆〕呢!

騎到後來抵達天后宮時,剛好在廟前的大廣場休息一下,活動一下筋骨,其實不趕時間的人也可以到天后宮去看看。




只是天后宮也有很長的一段階梯要走,喜歡考驗體能的朋友可以從這裡直接往紫微森林走。大約再3公里就可以到紫微森林了。

如果是女生用走的上紫微森林,大約五十分鐘,如果她不休息的話。

沿天后宮旁的小路往上騎,我的手因為猛催油、煞車,累到痠痛。不得不在路邊先後歇息了幾次!

一家叫〔紫薇森林〕的店就這樣出現在眼前,還聽見不少車友在店內聊天休息的聲音。




小小的一家店,風景清幽還不錯,餐飲部份建議點飲料即可。如果餓了可以在上山前先吃完東西再上山,不然也可以先來這裡聊天看完遠景之後再下山去吃飯。



風景:★★★★(傍晚黃昏)

餐飲:★★

價錢:★★











紫微森林
◎GPS定位座標:N24﹒54﹒145 E121﹒25﹒203



營業地址:台北縣三峽鎮竹崙里紫微南路97號(近紫微天后宮)
營業電話:02-26726677、02-26726600
店家網站:
http://www.zewei.com.tw/
電子信箱:sendy.217@hotmail.com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llme69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